小白鸽

碎碎念//为什么嗑战后德哈2.0

上一条应该是为什么战后的背景下德哈是绝配,那这一条就是为什么要挑“战后”这个时间点。


从事实层面上德哈在战后都失去了太多东西,尤其是无形的(毕竟两个人还是有钱有房有颜值的天赋异禀的巫师)。但是只有这种背景下他们才能够相爱。


意气风发的少年可能会彼此倾心,但是千疮百孔的灵魂才有可能拥抱。


从家庭血脉上讲,马尔福和波特、韦斯莱是不止一代人的观念差异,说严重点就是世仇。而直接作用于他们这一辈的,和赫敏、哈利是从小教育环境的截然不同,和罗恩是直接教导导致的彼此嫌恶。


简单来说,三观不合


后期教育虽然都在霍格沃茨,但是狮院蛇院的教育和彼此的朋友也会让他们成长为截然不同的人。举个例子,马尔福的优雅高贵在韦斯莱们眼里就是装腔作势,斯莱特林的尊卑有别在格兰芬多眼里就是不平等。


周围人的态度也会让差异越来越大,他俩是得多看脸才能不考虑周围人的意见?


除此之外,他俩是真没少给对方捣乱啊,算作打情骂俏的小打小闹有、彼此猜疑有、对于对方家人朋友的伤害有、祸及对方性命的也有。


怎么说,心多大还能谈恋爱?


而且隐约的,他们都对彼此自卑。我很喜欢福华,他们的感情里也有彼此淡淡的自卑感,只是区别是福华心里清楚对对方的赞叹,但是德哈自己不懂得,明明哈利羡慕他的家人和趾高气昂找父亲的样子、而德拉科也想要他人的认可和荣誉,但是他们把这份对彼此的羡慕别扭地埋在厌恶之下。厌恶渐深,羡慕不减,终于扭曲成了自卑和愤恨。


所以没有大战,他俩是真看不到彼此的优点,德拉科是哈利眼里的势利小人和仗势欺人的坏小子,而哈利也是德拉科眼里爱出风头的蠢狮子。不会真觉得马尔福家会给小儿子讲混血巫师大战黑魔王的故事作为睡前故事吧?


但是大战能改变什么呢?


大战能给予他们展现性格中另一面的机会,理解自己的机会和彼此拯救的机会。


哈利是很奉献型的人格,他拯救一切需要拯救的人,但是马尔福们自矜自傲、哪怕在阿兹卡班都自命不凡、哪怕暗淡但也闪光的样子永远踩在他的拯救范围之外,所以他从没有把马尔福作为拯救对象。但是火场中,他看到了一个脆弱的德拉科还是抓住了他的手带他离开。而同理,哈利也不会示弱,德拉科只看到了一直踩着他的骄傲攀登的救世主而忽略了那个比自己矮一头的瘦弱男孩,但是面目全非的哈利也让德拉科抓住了背叛世界和信仰冒险拯救他的机会,他背对着疯狂的姨妈和落魄的父亲,面向他的光芒——那一刻精明的蛇好像鲁莽的狮子不计后果。


只有战争才能让发生这种角色逆位的情况变得不ooc,他们获得了从新审视自己和彼此的机会。


德拉科终于明白,原来自己是羡慕哈利,想成为他那样的人而没有机会才不喜欢他又忍不住靠近他;哈利终于明白,原来德拉科的坏不在骨血,他和自己的差异甚至不比自己与韦斯莱一家更多。


而这还不够,他们理解了对方和自己最多只能停在哈利叫一声“德拉科”、而德拉科对他点点头的和解阶段。


亲人、朋友、荣誉、地位、童年、梦想,美好失去了更多,他们才能懂得每一点爱都不容错过。


这是战争的残酷也是战争的魅力,他们因为战争而变成了全新的人


他们的爱情会是破败的废墟上埋下的第一颗种子,在他们回到霍格沃茨、或者是以后在各自岗位上、甚至十九年后白色的纸鹤翻飞蹁跹、或者一方永远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这朵花早晚绽放。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