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鸽

【澈特】Lo Siento

#ooc预警 大学生 澈特

#灵感和BGM:Lo Siento

#419 但是只有自行车

 

 

1.

“希澈哥,看什么呢?”

 

李东海拍了拍金希澈的肩膀顺着他哥的目光看过去。每次下午在这个教室上课时,他们总是坐在阶梯教室的倒数第二排,那里刚好能避开阳光。从这里向第一排数过去离他们大概有五六十米,他一点一点排除他那“目中无人”的哥眼里不会有的普通同学、普通桌椅和普通物品之后,终于锁定了在第一排最右边站着的男生。

 

“看男人。”

 

金希澈几乎是马上收回目光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离上课还有两分钟,解锁屏幕以后发现实际上没什么可干的又关上了。

 

“确实很好看,可是哥你真的确定自己是直男对吧。”

 

李东海还注视着那个男生并没有收回目光的打算,反正不少人都在看,甚至还有一些后排的女生悄悄录像,倒也没人觉得他多看两眼很突兀。

 

“说什么呢,当然了。”

 

他真的真的真的喜欢女孩,这些年也只有女生交往过。过于浓艳甚至雌雄难辨的五官让他从小到大接受了许多同性的示好,但是他真的没有心动过,并且因为经历得太多了干脆放飞自我,果然少了一些无聊的追求。按照长辈的说法“只要希澈不犯法”。

 

他才不要违法乱纪,顶多伤风败俗。

 

上课铃响了。

 

他脑海里开始回忆起刚刚那男人的样子:他大概比自己矮一点,头发漂得有些淡,眼角、鼻尖、下颌的线条都很锐利但是组合起来没有什么攻击性,就是——很漂亮,日常的西服穿在身上很是有些松垮,更显得清瘦高挑,衬衫领口开得很低露出胸前的项链。

 

对,就是项链反射着窗外的阳光忽然一闪,吸引了他的目光,他抬头去看,那个男人注视他勾了勾嘴角,唇边是一个小梨涡。等他一眨眼再去看的时候,男人已经转身背对着他们坐下,然后李东海和他说话的时候他就收回了目光。

 

确实很漂亮。

 

只看一眼自己就能记住这么多细节,金希澈觉得不能排除自己是个天才,并且天才还悟出了一个道理:

 

他突然一瞬间理解了自己是怎么靠一句告白收获姐姐妹妹们的爱情并滋润地活到今天的。

 

妈的,脸真的很重要啊。

 

 

2.

金希澈不是那种不善于交流的人,只要是真心实意想跟他交朋友的,他几乎都能聊得皆大欢喜。

 

那天那男人的事情他发誓自己没打听过,但帅哥谁不喜欢,朋友一传再传总之到他这就是听说是别的专业的要做个项目需要学点他们专业的东西就来蹭个课,叫朴正洙。

 

金希澈笑着说:原来是这样,怪不得班上的人都不认得。

 

心里也笑着说:骗傻小子呢,这也有人信。

 

都大学了,啥课这么重要,都上了半学期了过来每周蹭两节能学会?下午的课半个班睡觉半个班联机打游戏,这教授一句话讲三遍,来听他上课纯粹是因为他不想呆在宿舍听最近被甩了的室友一句话说三百遍,以及前一个月要签到。

 

是坏孩子啊,图谋不轨。

 

人生在世,逃不过贪财好色。美“色”本人金希澈想了想觉得那个班里估计也就他跟李东海还挺配得上这个字的,如果有个傻大款富二代当他没说哈。

 

鉴于自己一直喜欢女生,他决定问问李东海。

 

 

3.

李东海:“莫拉古哟?”

 

以他单纯的头脑没有办法理解为什么亲哥出去半天以后就要出柜——不是本人出柜,是逼他出柜。

 

金希澈:“说吧,是不是你惹得桃花?”

 

李东海:“?”

 

金希澈指了指朋友发的一张照片,是某个角度偷拍的那天上课时朴正洙的照片,“你不是说很好看?”

 

李东海:“你更好看?”

 

金希澈:“没关系的,你哥我真的不介意,只要你喜欢、只要你幸福我什么都可以接受的,我愿意放手让你追逐爱情。”

 

亲哥操碎了心,仿佛自家猪崽子终于要拱白菜了,那一刻竟然有一点不舍得出栏,他暗自感动:自己其实很关心孩子的成长,看把他呵护得多自由、多勇敢,今天终于要看他成家,哥哥欣慰!

 

李东海:“放什么手?吃醋了吗?不好意思,你们认识吗?”

 

惯得无法无天了,棍棒底下才能出孝子。

 

“呀,我喜欢女生啊女生!”

 

在金希澈一巴掌打下来之前,勇敢海海开口道:

 

“其实,哥,你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男生吧。你只是不想因为外表被别人当成女生罢了,所以为什么不找个也很漂亮的人呢?”

 

金希澈愣住,手僵在半空:“为什么啊?”

 

李东海眨眼:“因为你颜控。”

 

金希澈歪头:“所以其实漂亮男人我也可能是喜欢的吗?”

 

李东海:“马甲哟!”

 

 

4.

出柜的事情以:最终李东海没挨打,金希澈也没明白为什么事情从自己让李东海勇敢面对自己的性向、到李东海勇敢的让自己面对了自己的性向为结尾不了了之。

 

然后,他就没见过那个男生了。

 

绝了啊!

 

事情发展到这里,他真的不明白自己第三周没有逃课到底是为了什么,再这样下去教授都要记住他了。

 

“你来一下。”课间的时候教授向他招了招手,金希澈确信是在叫自己,但他不想过去。

 

“希澈啊,过来一下。”教授打开扩音器拍了拍话筒又大声喊了一句,他还是不想过去

 

“……金希澈,是跟学习没关系的事情。”

 

教授无语。

 

金希澈这才磨蹭到前面去,装得跟刚听见似的:“怎么了老师?”

 

“学院领导今年特别重视文体活动,那个学校的唱歌的比赛去参加一下最好拿个奖。”

 

“音乐节?不去。”

 

“你穿好看点,不张嘴都行,一般来说就能拿奖。”

 

“不去。”

 

教授叹了口气,还想再劝一劝,学院的任务怎么就活该他是金希澈的班主任,他刚张嘴,金希澈突然想到什么:

 

“不去……那肯定是不行的。”

 

教授重重的点了点头。

 

 

5.

不需要准备什么,站在舞台上这种事情他本来就很擅长,那种吸引人目光的能力仿佛是与生俱来的。

 

他本来是嫌麻烦,后来想自己也该出出风头了。最近没认识什么新面孔,可能是荷尔蒙无处释放,他甚至都开始考虑男人了,八成是该恋爱了。

 

比赛几个朋友非把他按在那从头到尾打扮了一遍,衣服换了、鞋也换了、妆化了、连每一根头发丝的角度都好好设计过。

 

他怀疑那几个人在玩换装游戏,来来回回换了给他换了好几回衣服,他想跑却被按回去威胁“如果再跑哪怕之后被揍三个星期都要把他头发烫成鸡窝”,虽然金希澈并没觉得被威胁到但还是老老实实坐在那里当洋娃娃。

 

“啊不愧是希澈,真的太好看了。”

 

金希澈看着镜子的时候实际上没觉得多好看,他就看着头发上的羽毛装饰:“啊你们这帮狗崽子打扮半天要我cos母鸡吗?”

 

“真的真的很好看!我保证所有的单身未婚年轻女性都会被希大人的魅力所吸引。”

 

实际上还有男性,但是朋友想说。

 

金希澈勉强接受。

 

 

6.

这个主持人有点眼熟啊。

 

一个月没见的朴正洙穿着非常合身的正装一手拿着话筒一手拿着手卡站在台上,他旁边是穿着晚礼服的美女主持,两个人脸上挂着很得体的微笑。

 

金希澈自然没有什么想法——这句话是对女主持说的。

 

灯光从斜后方照射下来,透过他浅色的头发像是镀上去的,他闪着光,笑容的角度都如同精心设计过一般近乎完美,挺拔清瘦却不会让人觉得过于纤细。他此刻脑内浮想联翩但又主旨清晰,只是觉得朴正洙穿西服真的太合了适,以及太合适的西服立体剪裁把他的身体维度展现得有点刺激,以及——

 

他弯了。

 

这一刻他对自己那帮沉迷于“奇迹澈澈”的好朋友心中生出了异样的感激,他现在一定是全场最靓的仔,他不相信任何一个正常审美的人类生物可以忽视他的美。他并没有看别的人表演节目,也不想去后台,就坐在那开始思考人生。

 

被朴正洙念到名字的时侯他是从观众席走出来的,他看见台上主持的那人又对他勾起唇角,不是刚刚那种温柔的微笑,他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形容,没来得及细想然后台上的灯就灭了,全场只有一束追光照在金希澈身上,他下意识地眯了眯眼睛,周围响起低声的感叹然后是尖叫。

 

金希澈跑上台,这一刻所有人都只会注意到他,他闭着眼睛甩着头发纵情地唱着,谢幕时看见太侧预备上场的朴正洙,便自己也对他勾唇,然后金希澈就明白了:

 

哈,原来是勾引啊。

 

 

7.

“你们先回去吧。”金希澈下台后一反常态没有马上扯掉身上的装饰,而是和准备叫他一起出去吃饭喝酒的朋友告别。

 

“怎么了,大明星看不上我们了?”有朋友笑他,他也没生气。

 

“放屁,快滚吧,也不是每天都差我这一个吧。”他作势要踢人,朋友一闪躲开。

 

“那你说干啥我们就放你走。”

 

“去表白。”

 

李东海眼睛瞪圆了正准备开口,被金希澈一把捂住最:“闭嘴。”

 

“成了告诉你们。”

 

“你有成不了的时侯吗?快走吧,别让人小姑娘等着了。”

 

朋友们都已经习惯了他这种说冲就冲的性格,也没打算看什么热闹,只有李东海瞪着眼睛回头歪了歪脑袋意思是问他哥是不是自己想的那个人。

 

金希澈点点头。

 

 

8.

朴正洙并没有走,他在后台和大家致谢告别后就站在后门外不远处的树下。

 

他在等人,他知道自己在等谁但不能确定那人会不会来。

 

告别朋友后金希澈又跑上舞台钻进后台顺着化妆间一间一间地看直到最后一间,他忽然就觉得有点好笑,这是干嘛呢:他俩还不认识呢,怎么就这么确定人家在等他。他听说,朴正洙没有男朋友也没有女朋友,甚至没有跟谁交往过的传闻,自己怎么就确定他在等他。

 

太自信了吧,活得自信挺好的但是真的太自信了吧。

 

然后他就看见大门外站着的男人向他招了招手。

 

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然后突然就又尴尬了起来,该说什么呢、有什么可说的呢,要做什么呢、有什么可做的呢?

 

两位帅哥无声地较量了一会,最终是金希澈决定先开口:“你好,我叫金希澈。”

 

“我知道。”朴正洙笑了起来,唇角的梨涡驱散了他本身清冷的气质。

 

“我只是想说,你很漂亮。”金希澈继续说。

 

“我也知道。”朴正洙笑着继续点头。

 

“我喜欢漂亮的人。”

 

“我也喜欢,”朴正洙眼神向他身上扫去,轻轻地说:“所以我们还要继续在这里说些大家都明白的废话吗?”

 

“我想睡你,请问可以吗?“

 

“如果是希nim,可以^^。”

 

这回两个人都彻底大笑了起来。

 

 

9.

总之就是滚到了一起去。

 

一切都很顺理成章,大家都是成年人,话说到这个程度还不睡是不合适的,是见了面会被带去检查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是被兄弟知道会被笑一辈子的事情。

 

意外的身材非常好,除了比例好以外肌肉也非常好,但是金希澈总觉得好像还缺点什么,他一边吻着对方修长的脖颈一边问:

 

“你不戴项链吗?”

 

“嗯,一般不戴。”朴正洙摇摇头。

 

“可是我记得……”

 

“但有时候就很有用不是吗?你不就是因为这个才一下子看到我的吗?”

 

金希澈意识到什么才猛地抬头:“你真的很坏啊。你当时在想什么?”

 

“想……睡你。”

 

想睡就睡吧。

 

 

10.

忽略掉金希澈第一次睡男人经验不太丰富,以及朴正洙第一次被人睡经验不太丰富以外。

 

还是挺完美的。

 

“这位长得很漂亮的先生,为什么你这么会勾引人还没有实践经验?”金希澈无奈地低头叹气。

 

“不愿意、没必要、不值得。”朴正洙闭着眼睛回答他,“你呢,只和女人交往?”

 

“是啊,像你说的,有些事情不愿意、没必要、不值得。”

 

”亲我。“

 

”嗯。“

 

人生啊,真是越活越有意思了。

 

不管怎么样反正俩人干点啥没干点啥都算是刷新人生中“第一次”的记录了。

 

 

11.

他一般都会赖床,但是今天感觉刚合眼没多久便醒了,昨晚没来得及拉好的窗帘缝隙里透出的阳光刚好照在他脸上的时侯他就醒了,朴正洙微微侧身看着身边的人,以为昨夜丢掉的礼义廉耻突然归位,内心忽然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慨:

 

什么事都干得出来了啊现在,竟然把人家只跟女孩谈恋爱的直男掰弯了,真有你的。

 

他一转身,身侧的人也迷迷糊糊睁眼爬了起来。

 

两个人沉默地短暂对视了一下,一个人抱着衣服去卫生间沐浴洗漱,另一个则在外面穿戴整齐等里面的人折腾完了出来后也很快整理好了自己。

 

“留个联系方式吗?”朴正洙指了指金希澈手里的手机。

 

金希澈的手机从充上电开机就劈里啪啦地进来消息,叮叮咚咚响了一阵他就给关静音了,这一说才手忙脚乱地打开手机:“嗯,好啊。”

 

没带什么东西来,稍微清扫了下卫生,但是有洁癖的两个人在洗漱后就下意识地把卫生间水池边擦了擦,把被子叠好后才出门。

 

退房的手续办完后叫了辆车,两个人上车后就各自看着手机一言不发,实际上谁的消息也没回,一个人一直开开关关,另一个人打开了本电子书时不时翻一页一个字也没看进去。

 

等到下了车两个人才意识到是时候说再见了。

 

可是,这要怎么说呢?

 

干得不错?下次再约?后会有期?有缘再见?

 

眼看着离分别的地方也没多远了,金希澈决定还是用最稳妥的办法吧,他拉住旁边的人向人流不太密集的小巷里走了两步:

 

“跟我交往吧,我会闭着眼睛的,如果你也喜欢我,就亲我。”

 

 

12.

三秒后,他鼻尖被轻轻刮了一下。

 

出乎金希澈的预料,计划好的吻并没有落在唇上,听见朴正洙温柔的声音响在耳边:

 

“抱歉。”

 

耳朵有些发烫,他感觉好像呼吸落在耳侧久久没有离开,但是他还是没睁眼,就这样僵持了一阵,他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自己才睁开眼:因为一段时间的黑暗,重新适应阳光的时侯会觉得周围的色彩仿佛蒙了有一层滤镜般和记忆中有了一些微妙的偏差。

 

眼前已经没有人了。

 

 

13.

金希澈吐了口气,打开手机开始一个一个点消息。

 

这个不想回、这个也不想回,就到李东海那看见一屏幕的问句点开语言骂了一句:“阿西,就一晚上不在怎么那么多问题。”

 

几乎是秒回,对面发来一串消息:

 

“哥,怎么样?”

 

“你也知道一个晚上没回来我们还得给你打掩护,很好奇的呀。”

 

“进展够快的,不愧是你!”

 

“什么时候请我吃饭呀~”

 

金希澈:“东海啊,他睡了我还不想负责任,我感觉自己好像被糟蹋了TT”

 

李东海:这是可以说的吗?

 

 

14.

朴正洙路过教室的时侯习惯性地看向后侧。

 

他看到金希澈靠着椅背歪歪扭扭地斜靠着打游戏,周围人好像在起哄哪个男生跟他后桌的女孩,他也一块大笑,却在那个男生真的被怂恿着去靠近那个脸红的女孩时伸手挡了挡。

 

很善良、很可爱、很帅气、很男人,朴正洙没什么表情的脸上忍不住露出一丝微笑,然后就带着微笑继续从门口走开了。

 

这个距离就刚刚好了。

 

喜不喜欢、爱不爱、要不要负责、是不是确定一段稳定长期的关系、要不要走进对方的生活,这些事情太复杂了。

 

“一见钟情”他是从来不信的。但是他知道那个阳光洒满教室的下午、那个五彩斑斓的夜晚,他眼里只有他,但如果只是因为这些就要着急地思考着解决那么多复杂的问题太辛苦了。

 

顺其自然吧,说不定明天就忘了。

 

 

15.

“今天晚上有时间一起吃饭吗?”

 

“可以。”

 

看着两条只隔了一分钟的消息,我们就只能说,嗯,顺其自然吧。

 

end.

 







第0段在彩蛋,太久没写文了都没用过这个功能,是看到之后补上的所以不影响正文情节,只是解释一些小细节。


移动嘿友情客串一下,这孩子真的太可爱了。

 

这篇重度ooc的文主要是我听这首歌的时侯觉得热烈又浪漫,歌词那一句“若今日我吻了你,明天我便会离开,我并未为你疯狂”是我写这堆不知道是啥的玩意的灵感。

 

唯一的愿望是我的亲故不要看到文章后私聊我。

 

好久没写东西了文笔好难恢复,也不确定会不会写后续,本来准备停在老特睡完就跑来着。


赞叹两位哥的颜值,ooc勿上升,总之如果看到这里就感谢大家努力地看我发疯了()


评论(7)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