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鸽

他说:他曾经真的一度非常喜欢那个女孩。


喜欢不可耻的,喜欢谁都不可耻。


当凌晨五点的便利店看到睡眼朦胧的她强打精神去面对贫穷而无望的生活,她不够精致也不是最美的,那一刻他看到了真实,而他太渴望真实了。他活在虚荣堆砌的世界,谎言是唯一的语言,他实际上已经厌恶了这一切,但是他生于斯长于斯,既受其惠,怎能轻言打破规则?


她嗤笑了一声,嘲笑他:“懦夫。”却垂下了眼。


浓密的睫毛遮住她的眼神,他笑了笑注视着她。


他说他看到了杂乱的野草丛里摇曳的一朵努力绽放的小雏菊,那就是看到的,他喜欢的。


可是后来他才意识到,有的女孩生来就艳丽,她本不需要努力就可以吸引别人的注意,可是她还是让自己更加耀眼。她生在花园,血液带着毒,花瓣沾染着珠玉的光泽,纵然身边百花环绕他还是第一眼看到她。


太漂亮不是她的错,是他懦弱。


“什么?”她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妹妹,我第一眼见到你就很讨厌你。”他抬手放在她头顶,被她躲开后又放上去。


“我知道,我也是,所以请把你没有教养的手拿走吧。”


“不是因为我不喜欢你,而是我害怕一眼就喜欢上你,太…轻浮了不是吗?”


“是。”


“这么多年,够久了吗?”


“嗯。”




评论